Chinese In North America(北美华人e网)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1#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本店面不便宜 量力而行

请不要贪便宜点小胃口面

心急有事、无耐心、

斤斤计较者请去别家店



你也许不能想象

这些充满“火药味”的话语

被一家黄鱼面面馆的老板做成了标语

贴了满墙



你也许不能想象

小小的面馆每天要消耗

150到200斤的小黄鱼

你也许不能想象

一次次调价后客人依旧络绎不绝


是不是已经快按捺不住好奇心了呢?

那就快让想象照进现实吧~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这家任性的面馆位于在大木桥路斜土路口,远远望过去红黄绿一片,和周围的店铺比起来很是出挑。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稍稍走近,招牌底下的一句上海方言“到撒地方气缺咖好切额黄鱼面”让人怎么都移不开脚步!


翻译成普通话的意思是“到哪里去吃这么好吃的黄鱼面”,店家爆棚的自信心一目了然。这是梁静茹给的勇气吗?哈哈哈~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走进店内,霸气之感更是迎面扑来,处处都是拉仇恨的标语。


经过了疯狂标语的攻势,愈发期待起黄鱼面啦,如果不够优秀的话,标语绝不会有“时代久远”的痕迹嘿嘿嘿~


镇店之宝招牌黄鱼面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点完单,稍等片刻,热腾腾的黄鱼面就上桌了,小黄鱼多到一只手都数不过来,真·诚意满满!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小黄鱼是整条拆骨的,去了鱼头和鱼尾,只剩细白的鱼肉。不用吐刺,一口接一口,相当爽利,相当过瘾!


蒜瓣状的鱼肉肉质幼嫩,入口鲜美,赶紧摸摸眉毛还在不在!没有一丝腥气,只有大海的仙气~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汤头呈现奶白色,将小黄鱼和面条衬托得更为诱人~喝一口便知是鱼骨现熬出来的,最大程度上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喝完也不会觉得口干。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因为是汤面的缘故,面条吸饱了汤汁的精华。中等粗细的面条吃起来特别劲道爽滑,放置时间久了也不会软烂~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雪菜成茸,点缀在白汤中煞是好看~雪菜将小黄鱼的鲜味“吊”得更上一层楼~

黄鱼春卷少不了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刚上桌时春卷特有的香味直往外冒~


炸得金灿灿、香脆脆,里面包裹着货真价实的小黄鱼,完全寻不到面糊的踪影。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黄鱼量大到每一口都能吃到!爽脆的大白菜中和了春卷皮的油腻,甜味和小黄鱼的鲜味融合的刚刚好~


大肠拌面来抢戏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大肠选用的是不太肥的那段,处理得很干净的同时保留住了一部分的肥油,和洋葱、青椒爆炒后重腥味早已不翼而飞,调味是正宗的本帮浓油赤酱~



拌面也不是普通的小角色,而是老戏骨葱油拌面,葱油香+大肠香+洋葱香,一口甜糯弹韧的大肠,一口劲道的面条,满嘴留香!



哭了,这是大肠面爱好者的天堂了!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via上海市民生活指南)


上个世纪90年代,这家面馆的孙老板开过三四次酒吧,做过生意,炒过股票,这些经历在他看来都是“白相”(普通话译为玩)。


他想在剩下的人生光景里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不然迟早有一天会坐吃山空。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via上海市民生活指南)


作为宁波人的他记忆里一直有一碗阿娘烧的黄鱼面,加之其他客观原因,这家面馆得以诞生。


“我希望这件事可以做蛮长辰光,不要像投机生意一样,东一枪西一枪,要有种踏实感。”老板这样说道。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这家面馆无疑是踏实的,小黄鱼需要一条条地拆骨,面需要一碗碗地煮出来,口碑需要一点点地做起来。


老板在年近五十岁时为自己定下的目标,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达成了,这股子冲劲和韧劲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吃完面,再抬头看一眼墙上的标语和门口的横幅,这份勇气是脚踏实地的老板和店员自己给自己的,他们的的确确有底气说出这样的话。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

这份勇气是经得起时间的洗礼,经得起食客的挑剔的。
TOP
0
0
2#

我的最爱啊,黄鱼面
TOP
0
0
3#

看着就好吃,不过现在正宗小黄鱼不是不多了吗?而且贵?怎么做到这么多鱼肉然后价格又合理的?
TOP
0
0
4#

好像老板在墙上贴了:本店价格不便宜


看着就好吃,不过现在正宗小黄鱼不是不多了吗?而且贵?怎么做到这么多鱼肉然后价格又合理的?

rootFunFlower 发表于 1/8/2019 10:40:00 PM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4楼

百年段子手,专治老中医。今天做手术,明天就上班儿。
TOP
0
0
5#

好想吃。这台词霸气啊,如果没有质量做支撑会被喷到死

TOP
0
0
6#

疯了,都是我的最爱
TOP
0
0
7#

好想吃,美国哪里有啊

TOP
0
0
8#

这个大肠面看到我哭了
TOP
0
0
9#

啥时候开的呀,这片我熟啊。真是遗憾没吃过,下次试试
TOP
0
0
10#

看着就好吃,不过现在正宗小黄鱼不是不多了吗?而且贵?怎么做到这么多鱼肉然后价格又合理的?
rootFunFlower 发表于 1/8/2019 10:40:56 PM 面馆老板给你勇气,叫板全上海的黄鱼面!-10楼

你没看墙上价目表,老板是不亏本的,不过也不宰人。
上海人不管是外面还是家里,portion size都不大。
TOP
0
0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