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In North America(北美华人e网)

注册
返回列表 12345678» / 29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1#

有些话真的只有做公婆的才能说的出口,自己的父母是不会说的


公婆来了一趟美国,看到我们小夫妻两个每天早出晚归的忙,我挣的比他们儿子少(专业,行业差异),三番五次地说你那个班有啥好上的,忙也没忙出啥名堂来,然后举例说他们国内邻居的媳妇还是闺女读了博士找了个二本当实验老师,有课才去学校,没课就在家呆着之类的,上次回国我公公又说他儿子是要挣钱的,你不能找那么忙的工作,要把家庭照顾好,我当时没说话。。对比我自己爸妈,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这样的话,我父母的教育一直是女人要自立,要有收入,挣的再少也是可以养活自己。我一路走来出国念书工作,没有一步是靠他们儿子的,公婆居然觉得自己有那么大的脸面,明说叫媳妇牺牲自身发展来支持自己儿子,真是可气。
转发
TOP
29
1
2#

我觉得没问题
等他们儿子先达到标准 再来要求别人的孩子 就没问题
TOP
0
0
3#

这个世界上的话都是公婆说的
TOP
3
1
4#

You just tell them their son does not earn enough money to make you feel secure to raise a family.
TOP
5
0
5#

回复:有些话真的只有做公婆的才能说的出口,自己的父母是不会说的

你就跟他们说,我的生活我做主,不用你们操心。我觉得他们就是闲的
TOP
6
1
6#

任何人都不要让她觉得她有资格对你说这样的话
TOP
41
0
7#

儿子挣得够多,儿媳赚的一般,公婆叫儿媳最好辞职回家照顾家庭
vs
儿子收入一般,儿媳在家当主妇,公婆觉得儿媳是吃闲饭的让她赶紧去找份工作补贴家用。

这两种公婆哪个更讨厌?
TOP
31
1
8#

这公婆没有恶意吧。lz不要生气,他们就是觉得儿子挣钱就够了,女的顾家顾娃,这个家才稳定更好。

你可以明确的告诉他们啊,你也愿意少赚多顾家,只是你lg挣的钱太少了,不能满足你和娃需要的生活水准+他们将来的养老开销,所以你只能多忙点咯,即使没有你lg多,那也聊胜于无。。
TOP
0
10
9#

任何人都不要让她觉得她有资格对你说这样的话
bellamia 发表于 5/16/2018 10:38:34 AM
那mm能给出什么好的建议让我反驳回去吗? 我上班脑力劳动有时候非常intensive 很累很累,回家还听这些,真的很闹心很闹心
TOP
0
1
10#

这公婆没有恶意吧。lz不要生气,他们就是觉得儿子挣钱就够了,女的顾家顾娃,这个家才稳定更好。

你可以明确的告诉他们啊,你也愿意少赚多顾家,只是你lg挣的钱太少了,不能满足你和娃需要的生活水准+他们将来的养老开销,所以你只能多忙点咯,即使没有你lg多,那也聊胜于无。。
BaoMaoDou 发表于 5/16/2018 10:39:10 AM
问题是不够啊,我公公说了好几次,有一次我实在绷不住了,就说了一句,可是XX(他儿子)现在也并没有挣很多钱啊。结果我公公马上来了一句: 是嘛 之类的就打哈哈过去了。。哎
TOP
0
0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